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亚洲蒸馏航空燃油利润率下降但仍接近数月高点
石油石化市场

亚洲蒸馏航空燃油利润率下降但仍接近数月高点

2021/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20]据ICIS-MRC网站10月19日莫斯科报道,路透援引Eikon的Refinitiv数据报道称,亚洲航空燃料炼油利润率上周五下滑至每桶13.42美元,但仅比前一周触及的近两年高点低8美分。
  油价上周五创下三年新高,攀升至每桶85美元以上,因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供应赤字,因飙升的天然气和煤炭价格推动转向石油产品。
  据分析师和Refinitiv数据显示,随着亚洲航空旅行需求的复苏,10月份亚洲航空燃油精炼利润率已攀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拥有世界上一些与疫情有关的旅行规定最严格的亚太国家,正在逐渐放松边境限制,导致机票预订和旅行咨询激增。
  航空燃料需求的复苏恰逢煤油(属于同一等级的成品油)的取暖旺季,这提升了中等馏分油的前景。自2020年以来,中等馏分油一直是拖累全球炼油商利润率的最大因素。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四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由于航空旅行的提振,欧洲的航空炼油利润率也飙升至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而随着炼油厂削减燃料产量,过剩供应消失。
  根据荷兰咨询公司Insights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当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ARA)炼油和储存中心独立持有的汽油库存下降了2%,至199万吨的三周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