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埃尼推出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
石油石化市场

埃尼推出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

2021/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20]据NS能源10月18日消息,埃尼集团计划在四年内将其目前110万吨/年的生物炼油能力翻一番。
  埃尼已启动可替代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生产,这将在中短期内对航空脱碳做出重大贡献。埃尼SAF完全由废弃物和残留物生产,符合该公司从2023年起不使用棕榈油的战略决策。
  埃尼计划在四年内将其目前110万吨/年的生物炼油能力翻一番,到2050年将其增加到500万吨~600万吨/年。根据行业情况和市场趋势,所谓的生物燃料“biojet”将在产品组合中发挥重要作用,其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至少50万吨/年的生物燃料生产能力。
  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ClaudioDescalzi表示:“这是我们脱碳之旅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我们对能源转型的务实态度。这一方法涉及使用技术来减少航空等行业的排放,这些行业排放高,但同时也需要培育,因为它们对增长和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致力于成为能源转型的技术领导者,利用现有技术和资产,这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又一步,也是系统层面的重要贡献。”
  最初,SAF在塔兰托的埃尼炼油厂生产,占0.5%的UCO(废弃食用油)份额,占欧盟“FitFor55”一揽子计划中提议的2%的生物成分份额。这是埃尼集团承诺的第一步,也是其承诺的一部分。埃尼集团承诺到2050年在所有行业实现所有产品和工艺的脱碳,包括一些最具挑战性的行业,如航空、重型车辆和海洋行业。
  塔兰托炼油厂的SAF目前通过0.5%的UCO共投料工艺生产。根据可再生能源指令II,与标准的化石混合原料相比,产品中的生物份额通常可以减少90%以上的温室气体排放。该产品已在塔兰托的炼油厂储罐中使用,将出售给主要航空公司,首先是ITA,这得益于该行业领先运营商的支持,如AeroportidiRoma。
  通过使用埃尼专有的Ecofining?技术,对埃尼位于Gela和PortoMarghera(威尼斯)的生物炼油厂生产的生物成分进行蒸馏,埃尼的SAF产量将在2022年初开始超过1万吨/年。使用的原材料将全部是UCO或脂肪等废弃物。这种产品被称为“EniBiojet”,含有100%的生物成分,可以与传统航空燃料以高达50%的混合比例混合。
  随着2024年在Gela生物精炼厂投产“EniBiojet”,该项目已经在进行中,将从100%可再生原材料中进一步引进15万吨SAF,到2025年能够满足意大利市场的潜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