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海湾石油行业投资渠道多元化已成新趋势
石油石化市场

海湾石油行业投资渠道多元化已成新趋势

2021/8/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8-02]《中东经济文摘》(MEED)7月25日发表文章指出,投资渠道多元化已成为全球石油公司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尽管近期油价走高和经济回暖,但这并不代表全球石油行业的投资会增加。据其统计,英国石油公司、意大利埃尼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荷兰壳牌公司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在2020年的资本总支出不足700亿美元,仅为2014年的一半。
  MEED援引荷兰壳牌公司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高管在今年6月参加卡塔尔经济论坛时的讲话称,“油价未来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但我们一致同意不会大幅增加石油项目开支。”
  该报告指出,海湾国家石油公司虽仍以石油项目开发为主业,但未来开拓更多投资渠道的趋势已经显现。2020年沙特阿美公司对其资产进行了审计,并于当年4月通过出售石油管道的租赁权筹集了124亿美元。该公司在7月表示,将有更多的实物资产出售,其中可能包括天然气管道。
  MEED同时补充道,海湾国家石油公司新的发展趋势很明确,除了出售租赁权和实物资产外,还通过仿照投资基金发行债券的方式增加非传统投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