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生产国
石油石化市场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生产国

2021/8/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8-02]据油价网7月28日消息称,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今年前五个月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生产国。
  塔斯社援引Rosstat数据称,今年1月至5月,该国平均日产量为1018万桶。相比之下,美国的石油日产量为1118万桶。沙特阿拉伯仍位居第三,3月、4月和5月的日产量一直低于900万桶。
  俄罗斯是最近欧佩克+协议调整的最大赢家之一,该协议允许俄罗斯在不恢复协议前水平的情况下大幅增加石油产量。这些石油日产量超过1100万桶,最后一次生产是在2018年底,但自那以后,俄罗斯石油公司一直受到欧佩克+协议的限制。
  然而,路透社上个月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尽管俄罗斯生产商愿意增加产量,但他们发现重新启动闲置油井很困难。报告指出,俄罗斯6月份的平均石油产量为1042万桶/日,而一个月前为1045万桶/日。根据Rosstat的数据,5月份的平均产量为1043万桶/日。
  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今年前五个月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生产国。
  塔斯社援引Rosstat数据称,该国1月至5月期间平均每天生产1018万桶石油。相比之下,美国为1118万桶/日。沙特阿拉伯排名第三,在3月、4月和5月的日产量一直低于900万桶。
  然而,俄罗斯是最新的OPEC+交易调整的大赢家之一,这使其能够在不恢复到交易前水平的情况下大幅增加石油产量。这些产量超过1100万桶/日,最后一次生产是在2018年底,但从那时起,俄罗斯石油公司一直受到OPEC+协议的限制。
  然而,路透社上个月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尽管俄罗斯生产商愿意增加产量,但他们发现重新启动闲置油井很困难。报告指出,俄罗斯6月份的平均石油日产量为1042万桶,而一个月前为1045万桶。根据Rosstat的数据,5月平均日产量为1043万桶。
  据路透社消息人士称,这些困难可能与一些更成熟的油田有关,这些油田的油井很难重新启动。这是俄罗斯企业不太喜欢生产控制的一个原因:油井闲置一段时间以上,可能会导致储层的物理和化学变化,导致它们永远无法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