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壳牌启动削减成本重大举措旨在为能源转型做准备
石油石化市场

壳牌启动削减成本重大举措旨在为能源转型做准备

2020/9/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3]据能源世界网9月21日伦敦报道,根据消息人士向路透社(Reuters)表示,荷兰皇家壳牌(RoyalDutchShell)正寻求将油气的生产成本削减多达40%,此举是为了节省现金,以便能彻底改革业务,更多地关注可再生能源和电力市场。
  壳牌新的削减成本审查,内部称为“重塑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完成,将影响其三个主要部门,任何节省将在设定的新冠疫情危机后40亿美元目标之外。
  对于壳牌进军利润相对较低的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计划来说,降低成本至关重要。随着全球经济走向绿色,公用事业公司和BP、等竞争对手公司争夺市场份额,竞争也可能加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壳牌资深消息人士表示,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模式,但未来是否合适?会有差异,这不仅与结构有关,还与文化和我们想要成为的公司类型有关。
  去年,壳牌的总运营成本为380亿美元,资本支出总额为240亿美元。
  参与审查的两个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壳牌正在探索如何通过削减运营成本和新项目的资本支出,将其最大的业务部门——上游部门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支出减少30%-40%。
  据消息人士称,壳牌如今希望将其油气生产集中在几个关键枢纽,包括墨西哥湾,尼日利亚和北海。该公司负责壳牌液化天然气(LNG)业务以及部分天然气生产的综合天然气部门也在考虑大幅削减天然气产量。
  另外两名参与评估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对于下游业务,审查的重点是从壳牌拥有45,000个加油站的网络(世界上最大的加油站网络)中削减成本,这被视为其“最有价值的活动”之一,有望在过渡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壳牌的重组举措反映了欧洲竞争对手(BP)和埃尼(Eni)近几个月的行动,两家公司都计划在未来十年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的关注,并建立新的低碳业务。
  该公司消息人士称,这是壳牌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评估,预计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届时壳牌将宣布重大重组。其将在2021年2月举办投资者日。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BenvanBeurden)7月30日对分析师表示,壳牌已启动了一项“重新设计”这家英荷公司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