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API:今年预计将是一次“一劳永逸”的经济衰退
石油石化市场

API:今年预计将是一次“一劳永逸”的经济衰退

2020/9/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3]据今日2020年9月18日报道,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巨大挑战,对全球油气行业造成了重大干扰,造成了成千上万人下岗、大量停业停产,导致石油勘探生产未来不确定性加大。
  虽然到目前为止圭亚那的海上油气活动基本上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如果这种螺旋式下降无限期地继续下去,全球石油工业前景无疑将最终对这个南美国家的油气作业产生影响。
  但是在隧道的尽头还是有光明的。美国石油学会(API)日前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石油工业展望报告显示,全球经济、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在再平衡和正常化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API首席经济学家迪安·福尔曼博士说,这对石油行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API说,2020年被普遍预计将是一次“一劳永逸“的经济衰退,新兴市场首当其冲。根据信息署(EIA)公布的统计数据,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全球石油需求将超过供应,明年油价将维持在50美元/桶左右。
  根据API展望报告,彭博共识预计全球经济复苏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报告称:“与彭博共识一致,世界银行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恢复增长,从历史上看,石油消费一直与经济同步增长。”
  根据EIA的统计数据,在今年第三季度,经合组织经济体的石油日需求量减少了470万桶,而非经合组织经济体则减少了240万桶。
  API在其今年第三季度石油工业展望报告中称,“相比之下,今年第三季全球日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70万桶,主要受欧佩克成员国带头减产的影响。”
  福尔曼博士说,圭亚那的石油经济很可能经受住当前的低价格环境,因为其预计的经济增长来自石油收入和石油质量,石油行业认为石油是一种利基产品,这将对圭亚那有利。
  自2015年以来,公司在圭亚那近海获得了18个油气发现,总储量超过了80亿桶油当量。圭亚那去年12月开始石油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