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全球能源监测新报告:液化天然气行业前景不容乐观
石油石化市场

全球能源监测新报告:液化天然气行业前景不容乐观

2020/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3]全球能源监测(GEM)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建设过剩、天然气价格走低、疫情影响、抗议和出于对气候变化担忧引发的政治反对,液化天然气(LNG)的发展前景并不乐观。
  报告发现,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在建LNG终端的容量增长了一倍多,总资本投入从828亿美元增加至1961亿美元。目前全球五家最大的LNG出口站开发商中有四家在美国,而六家全球最大的LNG进口站开发商中有五家在中国。
  但是,许多计划中或在建的项目面临资产搁浅风险。GEM的调查显示,至少24个项目在近期取消或面临着严重的建设迟滞。通常,这些遭遇问题的项目需要面对融资困难、民众抗议、疫情导致的工人短缺以及低迷的经济。
  报告指出,尽管被某些支持者视为“过渡能源”,但由于甲烷泄露和长距离运输中的能源损耗,建设在欧洲和亚洲新建燃气电站,跟一个在同样地点新建的燃煤电站产生的碳足迹可能很接近。LNG的扩张不符合巴黎气候目标的要求——这一目标要求全球在2030年和2040年相较2020年水平分别减少15%和43%的天然气使用。
  由于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LNG基础设施扩张的长期经济性和搁浅风险也受到质疑。GEM执行总监TedNace表示,“研究显示,可再生能源在韩国的发电竞争力已经超过进口天然气。每一年过去,可再生能源都变得比从前更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