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称仍将向亚洲炼厂足额供应原油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称仍将向亚洲炼厂足额供应原油

2019/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9]沙特阿美已通知至少六家亚洲炼厂,虽然沙特石油设施在周末遭袭,但10月仍将向这些炼厂足额供应原油,不过至少一家被告知原油品级会有部分调整。
  另一家则获知10月供应的数量和品级保持不变,但船期会有推迟。
  沙特阿拉伯之前曾表示,能够通过动用充裕的库存来满足石油客户的需求。但这是该国首次暗示对亚洲主要消费国的供应将大致保持稳定。亚洲的原油消费占沙特原油总出口的70%以上。
  三位行业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印度三家国有炼厂--印度石油公司(IOC)、印度巴拉特石油BPCL.NS和芒格洛尔炼油和石化MRPL.NS将在10月获得沙特的足额原油供应。
  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沙特阿美已通知印度最大的炼厂印度石油公司,将在供应中以阿拉伯重质油取代部分阿拉伯混合油。这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未获授权向媒体谈及此事。
  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两家炼厂也表示,沙特阿美告诉他们,9月和10月的装运计划不变。
  "沙特已经(向我们)确认,我们炼厂9月和10月的装运要求将得到完全满足,"一位消息人士称。
  一名了解情况的中国国有油企高层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周二知会中石油,计划10月装运的部分轻质原油可能要延迟最多10天左右,不过仍将供应与10月计划装船的相同品级和数量的轻质原油。
  根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亚洲市场,日本、韩国、印度和泰国的炼厂是沙特的阿拉伯轻质与阿拉伯特轻质原油的主要买家。
  一名首尔的消息人士称,韩国没有出现有期供应合约受到干扰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