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俄罗斯能源部长称,油价跳涨反映了沙特遇袭事件后的风险
石油石化市场

俄罗斯能源部长称,油价跳涨反映了沙特遇袭事件后的风险

2019/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9]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周一稍晚对记者表示,国际油价周一跳涨在意料之中,因为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油价需反映风险。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油价创近30年最大涨幅。沙特领导的打击也门胡塞运动的军事联盟周一表示,根据初步调查结果,针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是用伊朗武器实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已经"弹药上膛"做好可能的回应准备。(FullStory)(FullStory)
  "所有人都预期到油价周一会上涨,因为油价要消化不确定性和风险。我认为,市场将根据未来沙特发布的信息对形势作出反应,"诺瓦克称。
  诺瓦克周一晚间在从安卡拉返回莫斯科的飞机上对记者表示,由于忙于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领导人周一举行的会谈,他没有时间与沙特能源部长交谈。
  "我们(晚一点)可以谈。我们的专家正在接触,"诺瓦克称。俄罗斯与沙特携手签订了全球限产协议。
  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领导人周一在安卡拉会面,并同意尝试缓解叙利亚西北部Idlib地区的紧张形势;不过各国之间的分歧似乎依然存在,特别是在应对伊斯兰国的威胁方面。
  当被问及是否需要让俄罗斯产油商与能源部开会,在沙特遇袭事件之后调整策略时,诺瓦克反问道,"如果我们什么情况都不了解,能拿出什么策略呢?"
  周一稍早,诺瓦克称全球石油库存充足,能够填补因沙特阿拉伯遇袭而暂时损失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