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提振油价上涨 但需求前景构成拖累
石油石化市场

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提振油价上涨 但需求前景构成拖累

2018/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10-17]原油期货周一上涨,因沙特记者失踪导致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令人担心供应,不过对需求长期前景的担忧拖累价格。
  数据显示韩国9月没有进口伊朗原油,为六年来首次,也支撑油市。
   “在美国和沙特就沙特记者失踪一事各自发表评论后,市场再度表达了对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这导致油价跳涨,”国泰君安期货原油研究总监王笑在研究报告中说。
  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后失踪,这令沙特政府面临压力。卡舒吉是沙特知名记者,长期对沙特的政策提出批评。
  沙特阿拉伯周日警告称,若西方国家因上周该国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踪事件对其进行制裁,将以更大的行动进行报复。
  与此同时,韩国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为数年来首见。
   “韩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给市场带来了信心,”盛达期货的期货经纪研究主管Chen Kai说。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五在其月度报告中称,过去六个月石油产量大幅增长之后,油市“目前看起来供应充足”。IEA下修了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估。这给油价带来了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