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7月仍然削减原油产量 尽管协议增产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7月仍然削减原油产量 尽管协议增产

2018/8/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5]北京时间13日晚,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发表报告称,该集团7月份的原油产量有所提高,但集团内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在同意开始增产后仅一个月就减产,令该集团的原油总产量受到拖累。
  今年6月份,沙特及其他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等几个非OPEC成员国同意提高原油产量,但沙特在7月份却削减了原油产量。在美国重新制裁OPEC成员国伊朗的背景下,这个王国受到了来自中国及印度等原油消费大国以及美国特朗普政府施加的、降低燃料价格的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目标是在11月份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量下降到零。如果OPEC成员国及俄罗斯等国不增加产量的话,特朗普制裁伊朗的政策将导致世界出现油荒、从而推高原油价格。
  由20多个产油国组成的集团同意从2017年1月份开始限制原油产量,以解决此前导致油价大幅下跌的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问题。但在伊朗重新遭到制裁以及委内瑞拉与安哥拉等国原油产量下降的背景下,限产协议签约国降低了执行限产协议的力度。
  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对比一年前,2018年的原油价格已出现整体性改善。与此同时,能源产品价格普遍追随原油价格的上升曲线。”
  OPEC最新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提供的7月产量数据与独立来源汇编的数据之间存在显着差异,这又是一个市场扭曲。尽管沙特称该国7月份的每日原油产量下降了20万桶,但独立数据来源对此的平均估算为减少近5.3万桶/日。
  在OPEC报告公布前,沙特就已经公布了该国原油产量下降的数据。不过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与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沙特7月份的实际原油产量实际上已提高到1060万桶。该报道表示,沙特要求许多独立消息来源修改对该国7月份的原油产量估计数字,但标普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师仍然坚持己见。
  沙特面临着管理原油市场的挑战,既不能让油价涨得过高而伤害需求、惹怒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能使油价降得太低,从而使该国财政受到压力。
  分析师称,沙特试图将油价维持在每桶80美元左右,该国降低产量的目的在于推高油价。上周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低于68美元/桶,而作为国际原油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收在73美元/桶之下。
  在7月份减产之前,沙特6月份的原油产量增加了超过40万桶/日。
  据OPEC组织的月度报告数据,整个OPEC组织7月份的原油产量提高了近41万桶/日,使该集团的每日总产量提高到323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