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油田CCUS项目地震安全评价通过评审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油田CCUS项目地震安全评价通过评审

2022/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0]近日,由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承担的《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二氧化碳输送管道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组的评审,并取得山东省地震局批复。
  该CCUS项目地震安全性评价作为项目前置要求,同时评价结果又是工程设计、施工的重要依据,必须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面对安全评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该中心CCUS项目地震安全评价组将该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承揽项目后,立即成立地震安评专班并召开会议,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人员职责分工,按照甲方要求,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倒推工期精心编制工作计划,制定高效可行的工作方案。
  为确保工作推进进度,按时完成胜利油田重点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CCUS项目地震安评专班全体成员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多次前往山东省淄博市开展现场物探及野外踏勘工作。经过20个日夜不断修改完善和充分论证,最终项目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审并取得批复。
  下一步,该中心将牢记嘱托,围绕地震、地质等灾害对重要油气生产设施的影响,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技术能力建设,加大关键技术科研攻关,发扬敢打敢拼、勇毅前行的拼搏奋斗精神,在灾害防护检测、评价、科研领域为中国石化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重点工程建设发挥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