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东胜气田首次成功完成疑难井节流器打捞工作
石油石化科技

东胜气田首次成功完成疑难井节流器打捞工作

2022/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0]近日,华北石油局东胜气田JPH-469井卡瓦节流器被成功提出井口,标志着东胜气田首次成功完成疑难井节流器打捞工作。
  东胜气田采用低压集气模式生产,在天然气开采过程中,为了满足产气降压、限产和节能的要求,在气井井下安装了节流装置。在现场应用中,随着生产状况不断变化,为了调节气井产量,充分发挥气井产能,需要根据生产情况从井筒中打捞节流器。
  一直以来,疑难井节流器打捞就像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制约着气井的正常生产。东胜气田集中技术力量,通过数据比对、潜力评价、集中研讨、方案优选、经济效益分析等一系列手段精准施策,制定了有效的复产措施,最终运用试井钢丝伸缩弹性原理,再结合链式震击器伸缩的原理,成功完成作业。
  该井节流器的成功打捞为下步气井转油管生产,制定科学生产制度,延长气井生产周期提供了基础保障。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采用钢丝打捞方式,节约了带压更换管柱作业费用约60余万元,有效降低了作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