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油田工程院无缆智能注水多项技术获国家专利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油田工程院无缆智能注水多项技术获国家专利

2021/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20]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浅海所申报的“实现分注测调井信号传递的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至此,无缆智能注水技术系列的5项发明专利已有4项获授权,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较为完善的无缆智能专利技术体系。
  为满足油藏精细开发的需求,科研人员发明了实现分注测调井信号传递的系统,该系统通过设置压力脉冲调控模块及流量波反馈数据模块,压力脉冲对井下配水器实施流量调节,以能量较大的流量波作为载体,实现井下采集数据及时准确上传。
  近年来,该院先后围绕智能配水、流量测试、信号传输、智能控制等,申报“智能恒流配水装置”“分层注水井井下流量计量装置及方法”等专利,为胜利油田水驱油藏科学高效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