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物探院联合浪潮信息大幅提升云计算平台算力
石油石化科技

物探院联合浪潮信息大幅提升云计算平台算力

2021/8/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8-02]近日,为应对日益增加的油气勘探海量数据带来的处理能力的挑战,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公司为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定制设计了智能一体化AI服务器集群,其强大的智慧算力将物探院云计算平台算力大幅提升至1.9亿亿次/秒,存储扩容至37PB,叠前时间偏移资料年处理能力达3万平方千米。同时,为解决大数据量吞吐的难题,浪潮为每台服务器节点均配置高速互联核心网络,充分发挥了各个节点的性能,实现AI服务器集群全节点全线速互联,网络延时短,满足了大吞吐量的数据访问要求。
  物探院云计算平台现已支撑元坝、顺北等大型油气田的勘探开发,支撑了RTM、FWI等智能化地球物理技术的市场化应用,拓展了下游科研单位数值模拟研究的维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