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韩石化应用国产膜料催化剂代替进口
石油石化科技

中韩石化应用国产膜料催化剂代替进口

2021/8/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8-02]7月22日,中韩石化在1号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成功试用国产NTR971型膜料催化剂。试用期间,该装置运行较稳定,4天生产膜料3000吨,产品各项指标符合标准要求,实现了在英力士双环管工艺中应用国产膜料催化剂的突破。
  以往,该装置使用进口催化剂生产膜料产品。由于进口催化剂成本高,订货周期长,该公司经过充分论证和现场调研,决定试用上海立得催化剂公司研发的NTR971型催化剂,这也是该型催化剂首次在国内使用。
  该公司聚烯烃一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多次与催化剂厂家开展技术交流,对催化剂各项性能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充分研讨,不断完善试用方案。攻关小组全程跟踪装置运行状况,增加巡检次数,加强产品质量分析,不断总结问题,及时调整参数,保证试用期间装置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