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原油田一项目通过验收
石油石化科技

中原油田一项目通过验收

2021/3/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3月4日,由中原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开发研究所承担完成的《独贵加汗气区四性关系分析及测井二次解释》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的验收,并受到专家评审一致好评。
  杭锦旗区块独贵加汗气区是华北油气分公司天然气上产的重要阵地,但储层低孔低渗,砂体纵、横向上非均质性强,气藏构造平缓,气水层难以识别,特别是低阻气层的存在更增加了气水层的识别难度,因此如何有效识别杭锦旗区块气水层成为气藏高效开发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该项目重点开展了储层四性关系的研究、低阻气层的成因分析、储层孔渗饱解释模型的建立、基于测井响应特征的气层识别方法的确立等工作,分4套层系研究了气层解释标准,先后完成了263口井的测井二次解释,共解释气层及低产气层2186层20050.5米,并根据测井二次解释成果,对气层在纵横向上的分布进行了分析,明确了气层的展布特征及分布规律,为提高该区气藏整体开发效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