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北井下大斜度井测试联作技术取得突破
石油石化科技

华北井下大斜度井测试联作技术取得突破

2019/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9]近日,从河南油田分公司传来好消息,由华北石油工程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HB-S234试油测试队承担的河南油田分公司重点探井泌449井,在井深3573.3-3582.3米、斜度61.7度的位置实施射孔测试联作一次性成功,取得突破。
  华北井下HB-SY234试油测试队克服下钻时磨阻大,易中途坐封。P-T封隔器下到预定位置旋转坐封时,因井斜大管柱在井内呈弯曲状,扭矩不易传递到封隔器的芯轴上,不能正确换位,造成坐封困难。因管柱弯曲较大,钻压加不到封隔器上,易造成封隔器坐封密封不严。同时,因为压力不足和射孔产生的震动,容易造成密封后的失封,导致整个工艺过程失失败。
  该试油测试队在工艺技术上精益求精,采用了水平井p-t封隔器扶正器,并和协作单位对减震器等影响密封的工具件上做了详细沟通。经过10天的测试施工,在井下仪器数据回放后,该井资料录取准确,完整,达到了技术要求和甲方认识地层的目的。打破了大井斜地层测试技术的突破,提高了队伍对大斜度测试技术的新认识,为下一步大斜度井测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