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北工程测井分簇射孔—桥塞联作施工工艺创佳绩
石油石化科技

华北工程测井分簇射孔—桥塞联作施工工艺创佳绩

2019/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9-19]近日,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测井分公司西南项目部完成辽宁盘锦雷88-杜H7井及雷72-32-14、雷72-30-12、雷72-24-12一平台4井次分簇射孔——桥塞联作井施工任务。优质安全高效的施工得到甲方赞誉。
  今年以来,华北测井抓住国内页岩气、致密油气开发的机遇,力拓新市场,在前期做好跟踪调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组建队伍、购置设备、学习技术,引进分簇射孔——桥塞联作新工艺。该工艺与其他开发模式相比,它具有可实现大排量注入、分簇射孔、分段体积压裂和作业效率高等优点。
  3月份,西南项目部成立,主要承担西南页岩气市场及周边裸眼测井和国内分级分簇射孔任务。他们相继完成西部钻探苏里格气田的召51-44-25H2井等5井次的分段分簇射孔施工,创造了泵送施工压力记录和施工段数、簇数等多项记录,不断积累该项目施工经验和能力,标志着华北测井分簇射孔——桥塞联作施工工艺水平已形成,为后期扩大该项目市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