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物探院攻关塔河碳酸盐岩小尺度缝洞体预测技术
石油石化科技

物探院攻关塔河碳酸盐岩小尺度缝洞体预测技术

2019/7/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承担的西北油田分公司项目《塔河碳酸盐岩小尺度缝洞体预测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中期检查。该项目以小尺度缝洞体的地震描述与刻画为研究目标,重点探索一套针对小尺度缝洞体的地震预测技术及应用流程,充分挖掘剩余油潜力,为塔河碳酸盐岩小尺度缝洞体储层预测提供地震技术支撑。
  据悉,物探院实施“一体两翼”新型软件产品技术服务模式,拓展软件产品横向市场,2018年9月,软件推广应用团队赴西北油田分公司研究院开展技术交流,双方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凭借NEWS油气综合解释软件的特色技术,加之云计算软件平台支撑、贴近实际生产、特色服务模式、核心技术研发等优势,于2018年底成功获得了该项目合同,该项目也是“一体两翼”体系获得的首个技术服务合同成果。
  目前,《塔河碳酸盐岩小尺度缝洞体预测技术研究》进展顺利,项目组应用分别从小串珠识别、小尺度断层与裂缝检测、小尺度缝洞体杂乱度属性刻画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研究。项目组与西北油田碳酸盐岩项目部专家密切配合,设计风化壳下小尺度缝洞体的地质模型接近地下实际情况,小尺度缝洞体的地震预测技术成果与小尺度缝洞体钻遇井得到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