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大庆采油八厂举升新技术成效显著
石油石化科技

大庆采油八厂举升新技术成效显著

2018/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7]针对梁式抽油机举升采油出现能耗高、管杆偏磨严重等问题,大庆采油八厂探索适应油田开发实际的电潜柱塞泵、长冲程智能抽油机、不停机间抽举升技术,截至目前,平均系统提效6.5%、节电率51.3%。
  针对低产低效井逐年增加,供排矛盾突出的难题,今年年初开始,这个厂加大长冲程智能抽油机举升技术试验攻关。在前期试验的39口长冲程智能抽油机中,平均单井日节电82.2千瓦时,杆运行次数仅为原来的0.8%,实现了超长冲程、超低冲刺的人工举升目标。
  采油八厂推广应用电潜柱塞泵高效举升技术。这项技术具有前期投入低、系统效率高、维保费用少、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单井能耗平均下降50%、泵效提高30个百分点以上,目前在用井数已达206口。
  同时,这个厂试点应用不停机间抽举升技术。这项技术针对常规间抽井员工启停劳动强度大的难题,以变频控制装置为基础,通过辅助控制器发送控制指令,控制电机运行。目前在这个厂第三油矿应用207套,应用后节电率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