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新型固井工具解川西水平井尾管下入难题
石油石化科技

新型固井工具解川西水平井尾管下入难题

2017/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16]近日,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新型尾管安全快速下入系统在川西地区两口水平井成功应用,解决了长期困扰甲方的直径139.7毫米油层尾管下不到位的技术难题,套管下放速度较常规方式提高3倍以上。
  该新型尾管安全快速下入系统打破了传统技术壁垒,其国内独创的双向液缸坐挂机构彻底消除了卡瓦提前坐挂的风险,全新设计的球座式胶塞系统具有耐蚀、承压、可靠性强等特性,可旋转伸缩式送入工具能够有效提高解阻效率。整套系统具有下入速度快、可无限循环、承载能力强、丢手可靠性强、作业用时短、固井替浆准等六大技术优势,能够有效解决深井、大位移井、水平井、小间隙井和易坍塌井等复杂井况下尾管下入技术难题。
  川西中江、高庙等区块的中浅层水平井具有裸眼段长、泥浆密度高、地层稳定性差等特点,普遍存在尾管下不到位等问题,极大影响单井产量。采用该新型尾管安全快速下入系统,该区块的江沙109-2HF井和江沙109-7HF井,成功实现尾管快速下入到位。其中,江沙109-2HF井以超过常规方式3倍的速度完成送放尾管,用时2.5小时,下入钻具1250米,成功将2046米的超长尾管下入到位,工具坐挂、丢手均一次性完成,创该区块尾管下入最快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