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统计局:能源供应偏紧是阶段性对经济影响可控
政策法规

统计局:能源供应偏紧是阶段性对经济影响可控

2021/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20]针对近期部分地方出现的限电现象,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称,能源供应偏紧是阶段性的,对经济的影响是可控的。
  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国际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煤炭、天然气、原油价格也屡创新高,国内电力和煤炭供应偏紧,多种因素导致近期部分地方出现了限电现象,对正常的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对此,中央高度重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对进一步做好能源的生产供应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和保供稳价措施。
  付凌晖说,随着相关措施的逐步落地见效,煤炭、电力供应偏紧的状况将会得到缓解,对经济运行的制约也会降低。从9月份情况看,电力生产增速也有所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