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西北油田:三项原油检测项目获国家免检认证
政策法规

西北油田:三项原油检测项目获国家免检认证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8]
  11月16日,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得悉,西北油田通过了“PT-原油-201803”、“PT-原油-201804”、“PT-原油-201805”三项国家能力验证,原油含水、原油含盐量和原油运动粘度三个原油检测项目获得“国家免检”资格。
  该委员会是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勘探开发研究院地质中心实验室参加此次能力验证,获得该委员会“满意”的评审结果。实验室主任贾星亮说:“我们作为国家资质认定检验检测结构,可以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这次能力验证表明我们在这三个项目出具的实验数据准确可靠,下个周期内免于审查。”
  三个检测项目是原油分析中的常规项目,是管控油品质量的关键依据,其中原油含水成为贸易交接中的重要数据。西北油田严把原油交接油品质量关,让符合要求的油品进行销售。贾星亮说:“得到国家免检认证后,客户更信赖我们出具的检测报告。”
  自1997年,地质中心实验室通过国家计量认证以来,已连续5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的换证复审工作,以及国家认监委和石油评审组的监督检查工作。在多年的生产和实验研究中,逐渐形成一系列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核心实验技术。其中,提高采收率实验技术、原油硫化氢检测及脱硫剂评价技术等10多项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实验室通过能力验证,不断总结、提高和检验实验室的整体检测技术水平,保证出具的实验检测数据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