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2023/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1-30]1月28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戴厚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深刻表明了党和人民共同书写美好未来的豪情和信心,对做好今年工作、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重要遵循。
  戴厚良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不断增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将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再传播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事不避难、力戒浮华,使“苦干实干”“三老四严”成为每名员工的行为方式,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继续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
  戴厚良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重要要求为指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实好学、尊重实际,求真务实、注重实效,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