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会在京召开加油站加快向加能站转型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会在京召开加油站加快向加能站转型

2022/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9-27]9月22日,2022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会暨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年会及论坛以“把握大势、合规发展、拓展非油、低碳转型”为主题,研判“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新业态对石油行业的影响,并对非油业务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高速增长。此外,多国先后发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速推动交通能源清洁化转型。终端用能清洁替代加速,对石油行业终端网络布局提出了新要求。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正从传统的油品经销商向“人+车+生活”一体化现代化综合服务商转变,探索“服务+商品+互联网+金融”跨界融合的经营模式。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认为,在消费升级、渠道急剧变革的形势下,加油站的发展要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打造非油市场服务商、综合能源补给站、消费升级新高地。未来,加油站或将成为集加油、充电、加气、加氢、日用品销售、快餐、检修等服务于一体的加能站。
  会上同步成立了中国石油流通协会非油行业委员会,聚焦非油市场,为推动非油业务发展寻找新机遇,助力加油站业务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