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河南油田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行业要闻

河南油田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3/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3月5日,河南油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按照党中央部署、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爱党爱国爱企的强大正能量,为推动油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河南油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为2021年全年。参与人员为全体党员,其中,以油田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河南油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要领,系统领会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等内容。
  河南油田党史学习教育从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庆祝大会到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强化对石油石化工业史以及中国石化和河南油田发展历程的深入学习,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具体方式是开展专题学习、讲专题党课、加强阐释解读、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红色宣传教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
  河南油田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把握方法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