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十四五”页岩气规划方案专题研讨会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十四五”页岩气规划方案专题研讨会

2020/11/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焦方正强调:全力推动页岩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11-23]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韩超王重善记者杨碧泓)11月19日、20日,集团公司“十四五”页岩气规划方案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创新驱动,全力推动页岩气高质量、跨越式加快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方正指出,加快发展页岩气,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战略举措,对提升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是集团公司页岩油、页岩气业务发展领导小组成立后的第一次工作部署推进会,既是对“十四五”页岩气规划方案的专题研讨,也是对页岩气勘探开发业务提质增效的专项部署。
  焦方正回顾了集团公司页岩气勘探开发十余年的探索实践,充分肯定了页岩气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建设大气田的责任使命,以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本领、铁的纪律,锻造队伍,为上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立足资源基础,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优化细化“十四五”勘探开发规划。抓好效益开发,走低成本发展道路。积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模式,多措并举保障投资。抓好科技支撑,加快深层页岩气配套技术集成攻关试验研究,大力推进平台化、一体化、智能化管理。抓好工程技术支撑,做好钻机和压裂设备的保障。抓好管道市场配套开发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发挥产运储销一体化优势,实现企地协同发展。坚持好“六统一”“三共享”原则,不断开创页岩气加快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以及西南油气田等10个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页岩气“十四五”规划布局等进行交流讨论。
  股份公司副总裁李鹭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有关院士,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