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非油营销化肥实现突破(图)
行业要闻

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非油营销化肥实现突破(图)

2020/8/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8-10]

  乡镇加油站卖化肥,这是近年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服务“三农”的新方式,因品质好、服务好,深受广大农民欢迎,销量持续攀升。今年前7个月,化肥销售突破30万吨,连续3年保持着年均近10万吨的增速。
  吉林省是农业大省,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的加油站布局覆盖吉林省95%以上的乡镇。为了满足农民顾客的生产需求,公司不断挖掘服务“三农”的各种可能,做“支农的保供站”,“便农的便民站”,“惠农的补给站”。在成品油销售上,每逢春耕、秋收用油之际,调动所有配送力量送油到村屯,坚决保证农业用油“风调雨顺”;同时加大非油农资商品销售,建立了一条乡镇加油站销售化肥等农资商品的新渠道,逐渐成为农民眼中的放心农资新选择。
  秉持“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原则,中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严格挑选化肥供应商,邀请种植专家到村屯授课,并安排化肥生产厂技术人员对当地土壤进行测土试验,根据实际土质为种植户生产专用配方肥。“大家不好决定,就让土地‘开口’选择。”中国石油吉林销售白城分公司作为化肥销售的探路者,率先在一些村启动“化肥示范田种植项目”,由厂家技术人员现场测土、选肥、试种。一轮春种秋实之后,专属新肥的示范田长势好、收成好,村里农户放心地换了新肥。
  3年来,化肥入住乡村加油站,整整齐齐地坐在托盘上、盖上大苫布,成为站里的一道风景。加油站卖化肥的相关宣传不仅发布于公司的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还出现在地方电视、广播里,以及各个村屯的集市上。吉林销售还推出了油肥互动等营销活动,让农户们尽享实惠。每年备耕生产,都能掀起到加油站团购化肥的热潮。
  今年,疫情防控给加油站化肥销售增添了新的难题,化肥资源紧张、物流运输受限、农技服务无法深入村屯,如何让农民及时用上满意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早在疫情防控之前,公司就已经在各个地区召开了多场化肥对接会、推介会,了解农户需求,并提前储备化肥资源近3万吨。疫情防控之后,陆续扩充资源储备,并联合化肥供应商开通“网络直播”,详细介绍化肥的种类、价格、用法等信息,同时结合多元业务一体化营销优势,推出了防疫、农资、生活等惠农套餐,以电话、微信等形式线上走访,有效缓解了交流不畅等问题。部分地区物流运力不足时,员工就把自家小货车贡献出来,全面消毒后,将化肥一车车运到加油站、送到农户家,赢得了广大农民的交口称赞。
  目前,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正在加大与化肥供应商的合作,力求更好地满足耕种需求,送好肥到田间,送实惠到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