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行业要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0/8/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吕波在中油工程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强调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8-0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东升通讯员齐荣花)8月6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公司重组改制以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探索实践,研究部署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思路,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和低油价影响,高质量完成提质增效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任务,加快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吕波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这是讲政治、顾大局,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顺大势、应变局,提升抗风险能力的迫切需要;是保效益、稳全局,维护股东利益的必然选择;是补短板、开新局,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内在要求。
  对于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吕波强调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好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落实的“三个结合”;二是转变观念、加速变革,统筹把握好“五个关系”;三是完善体系、强化能力,充分发挥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三个关键作用”;四是战略引领、突出效益,重点提升治理过程的“四种能力”;五是加强党建、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公司治理体系中的根本作用。
  吕波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力强化市场开发,以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努力为集团公司“两个力争”目标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油工程做了《加快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油工程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通报了公司生产经营和提质增效工作情况;六家成员企业分别做交流发言。总部有关部门、各工程建设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