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寰球公司护航“一带一路”项目
行业要闻

寰球公司护航“一带一路”项目

2020/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13]当地时间7月5日,由寰球公司派往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PVC综合体项目的9名专家结束了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奔赴现场进行达产达标工作。
  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PVC综合体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工程,是乌国首套成功落地的PVC项目,由寰球上海公司与中工国际共同执行。项目于去年12月28日成功投产,改变了乌国长期以来PVC、烧碱等化工原料依靠进口的历史。
  今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PVC装置生产负荷始终低位运行。国际航空暂停,零配件和化学品供应链中断,生产操作缺少专家指导。
  4月16日,乌国总统要求,必须快速提升PVC装置负荷,以满足国内化工原料需求,并邀请设计方派出专家到现场指导,迫在眉睫。
  4月17日,乌驻华大使致信集团公司,恳请克服疫情困难,派出专家赴现场指导。乌方表示将组织直飞包机,最大限度确保中方人员生命健康。
  此事受到了集团公司的高度关注,国际部、中亚地区乌兹别克斯坦协调组立即参与跟进。寰球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迅速成立专项小组负责协调处理。乌兹别克斯坦办事处负责具体联络,做好人员出国审批、动迁准备等工作,同时在公司内部选派经验丰富、熟悉项目运行的技术专家奔赴现场。
  疫情期间,形势瞬息万变。一行人第一次计划搭乘4月28日航班。日期临近时,乌方通知航班尚未落实,人员只能返回待命。随后,又接中乌两国大使馆4次通知,计划在5月3日、11日、20日及月底成行,均因航班未获得许可而落空。等待期间,寰球公司采取视频会议指导等措施,将装置负荷提升至95%。
  6月中旬,乌方航空许可终获批准。一行人随即完成核酸检测、路途防疫预案,做好动迁准备。6月20日,他们携带防疫物资30余箱,乘坐包机抵达塔什干,随即又乘坐包车长途奔袭7个小时到达纳沃伊隔离宾馆。
  “服务业主所需、保项目运行,是寰球公司作为EPC承包商义不容辞的责任。”项目团队表示,将全力以赴确保PVC装置达产,以实际行动续写中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