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寰球公司从源头确保效益来源
行业要闻

寰球公司从源头确保效益来源

2020/6/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6-0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利黄刘胜)截至5月31日,寰球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20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
  受疫情和低油价影响,工程投资减少、项目延期,炼化工程建设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为应对市场寒冬,寰球公司将“优化市场布局,加大开发力度”作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从源头确保效益来源。
  发挥技术优势,巩固“根据地”。寰球公司紧跟集团公司炼化业务转型升级步伐,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全力推进广东石化、塔里木/长庆两个乙烷制乙烯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强化信息搜集、趋势分析和战略研究,对今年系统内外十大项目、LNG十大项目、煤化工等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推进市场开发和合同签署。1月至4月,寰球公司签约总额中,占比最大的是石油化工和炼油工程项目,增幅最大的是煤化工和LNG类项目。其中,总金额为19亿元的天津南港LNG项目,首次在国内引进使用薄膜罐技术,可增加储罐容积近10%。
  强化优质服务,争取“回头客”。寰球公司制定《工程项目精益管理、提质增效工作指导意见》,提出100条措施提高项目管理效能。在设计环节强化方案比选和设计优化,执行中强化过程管控,通过高质量的项目执行巩固市场。同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增值服务,带动形成新签合同额。更加强化客户关系维护与管理,以大客户经理对口服务重点关键客户,推动大项目签约。
  科学研判风险,打好“预防针”。寰球公司从源头防控重大风险,加大重大工程投标报价审查力度,分析每项风险的来源、成因,提前制定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确保新签合同的预期盈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