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首次接收北极地区天然气资源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首次接收北极地区天然气资源

2019/8/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8-21]8月18日,来自俄罗斯亚马尔天然气项目的7.4万吨LNG资源运抵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并顺利完成接卸。这是中国石化首次接收北极地区LNG资源,也是中国石化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合作开展的首次现货交易。
  亚马尔项目位于俄罗斯北极圈内,是北极地区迄今开发的最大LNG工程,也是中俄能源合作的重大项目。从亚马尔进口资源,相比以往传统货源航线缩短了近60%的航程和近20天的航行时间,可大幅降低进口LNG运输成本、提升运输效率。
  此次成功接卸亚马尔俄气资源,是中国石化落实中俄两国元首深化能源合作重要共识、助力打造LNG“冰上丝绸之路”的具体举措,对促进中国石化LNG进口渠道多元化、提升华北市场资源供应能力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