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王宜林对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周年作出批示
行业要闻

王宜林对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周年作出批示

2019/8/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全力打赢油田扭亏脱困攻坚战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2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庆璐)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周年之际,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作出批示,代表集团公司向玉门油田开发建设80周年表示祝贺,向油田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慰问。
  王宜林指出,玉门油田奋战80载,钻成新中国第一口油井,建成新中国第一个现代石油工业基地,开创了我国独立自主开发石油的新纪元,铸就了以艰苦奋斗为核心、“三大四出”为特征、无私奉献为精髓、自强不息为实质的“玉门精神”,曾被誉为民族石油工业的摇篮,为促进中国石油工业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宜林强调,玉门油田干部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立足酒泉、走出玉门,全力打赢油田扭亏脱困攻坚战,为中国石油稳定东部、发展西部和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玉门油田相关负责人表示,玉门油田干部员工将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要求,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勘探开发一体化、上下游一体化、主营业务与工程技术服务一体化的优势,坚持稳定老区、发展新区,抢抓环庆区块勘探开发新机遇,谱写原油产量重上百万吨、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的新篇章,让石油摇篮这面旗帜在祁连山下高高飘扬。
  玉门油田开发于1939年,是当时中国规模最大的现代油矿,诞生过新中国第一口油井、第一个油田、第一个石化基地,素有“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之称。在国民经济恢复及建设时期,玉门油田大力支援全国各油田和炼厂,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更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