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石化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图)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石化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图)

2019/6/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8]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争创优良安全生产工作业绩
  ——写在开展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

  今年6月,我们迎来了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国家将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为活动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作为活动主题。近期,集团公司结合中国石化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危险化学品安全和直接作业环节管控为重点,以“贯体系、抓执行、反三违、强基础”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促进直接作业环节管控,促进全员安全意识提升。详细报道

  资料图
  集团公司全面提升设备管理水平确保安稳长满优生产
  本报讯记者戴安妮报道:6月13日,集团公司2019年设备大检查汇报会在总部召开,通报检查情况,落实改进措施。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讲话,要求全面提升集团公司设备管理水平,为企业安稳长满优生产保驾护航,为打造世界一流提供有力保障。
  集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主持会议,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出席会议。
  马永生充分肯定今年设备大检查取得的成绩。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今年的设备大检查统筹安排到位、引入体系化思维、人员配备精干,收到了预期效果。马永生强调,要切实增强对设备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环保、经营形势和公司发展对加强设备管理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新期待,同时要认识到解决设备管理突出问题是强化企业从严管理的重要切入点。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提升设备、计量、安全管理水平,用好设备大检查成果,加快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推广,抓好设备管理考核,坚持全面依法依规,抓好设备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加强设备前期管理,推广提升信息化应用,进一步提高计量、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稳长满优生产。
  雷典武要求,要充分重视此次设备大检查的成果,总结亮点进行推广,督促整改问题隐患,总部相关部门要梳理需要顶层设计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方案。要明确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做到应修必修、修则修好。要重视个性问题、总结共性问题,应用到明年的检查方案中。
  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于今年3月启动,实现各板块全覆盖,设备、计量、安全专项3个部分同步开展,分为企业自查和总部检查两个阶段,企业自查阶段整改率达到93.52%,总部检查阶段,25个检查组深入81家企业,目前各企业正在总结问题抓整改。下一步,各事业部和专业公司将紧盯问题整改和开展回头看,同时总结检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技术并推广。

  会上,10家单位汇报检查情况,总部机关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人员出席会议。

  资料图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燕山石化举行
  本报讯6月16日,作为2019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中的重头戏,“三地协同、救援一体——京津冀危化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活动主会场燕山石化举行。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观摩指导演练,并参加2019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项活动。
  “三地协同、救援一体——京津冀危化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以燕山石化牛口峪原油罐区突发火灾为假设事故,应急管理部调集京津冀三省市16支消防及应急救援队伍,参与灭火作战、伤员救助等应急处置任务。演练出动了最先进的灭火作业车辆、远程供水设备、转运伤员的直升机,实现遇有情况“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目标,检验了京津冀应急协同发展成果。

  本次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往年安全宣传互动咨询的基础上,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宣传,重点内容还包括北京市首届应急科技装备展、京津冀危化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并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中小学生参加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资料图
  按行业最高标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5月26日傍晚,位于沙特阿拉伯东北部地区的内夫得沙漠刮起强劲的沙尘暴。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沙特分公司SP103钻井队施工的FDHL-117井现场风速高达每小时30千米,能见度不足两米。
  “这是我们今年施工的第二口井,目前已到施工关键阶段,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松懈。”井队交接班会议上,平台经理李军严肃地说,“12年的LTI(无损工事故)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坚决捍卫,再过4个月,就能实现连续13年无LTI,创造新的纪录。”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