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天然气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行业要闻

天然气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6/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推进我国天然气标准“走出去”
  [中国石油报2019-06-18]
  本报讯(记者黄褀茗通讯员周代兵杨亚宇)6月10日,以“天然气技术国际标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天然气技术与标准化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在天然气产品、取样、分析测试和测量技术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促进国际标准在中国天然气工业和国际贸易中的应用。
  我国在天然气产品、取样、分析测试领域发布77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全国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维和院士指出,我国天然气工业标准化工作仍存在诸多瓶颈,多气源、不同品质天然气进入统一管网,天然气计量方式由体积计量逐渐向能量计量转变,为天然气标准研发带来新的挑战。
  页岩气作为天然气的有力补充,其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能源行业页岩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鹭光表示,我国页岩气标准体系已初步建立,截至目前已发布国家、行业标准共计50项。标准的发布有力支撑我国页岩气产业科学、有序、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7个国家的专家,就天然气能量计量、页岩气标准体系建设与发展等做了12个专题报告。中国天然气标准加快“走出去”成为共同关注的话题。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天然气技术委员会、全国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能源行业页岩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石油承办。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等10个国家共100多名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