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召开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召开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19/2/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徐文荣强调:守正创新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强起来”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20]2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目标任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守正创新这一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新坐标,提高政治站位,遵循宣传规律,增强能力本领,着力推动集团公司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
  徐文荣指出,过去一年,新闻宣传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总体安排,在意识形态方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完善责任体系,强化阵地管理,有力巩固了主流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在提升企业形象方面,扎实推进形象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中国石油形象明显提升;在舆情管理方面,舆论引导能力不断增强;在运行模式优化方面,注重推进宣传与业务、内宣与外宣、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三个融合,构建“大宣传”格局,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徐文荣强调,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思路和方向,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进入守正创新新阶段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文荣强调要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实现“六个强起来”。一是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使意识形态管理进一步强起来。要压实责任,管好阵地,敢于亮剑。二是站在更高视野洞察环境变化,使舆情管理能力进一步强起来。要提升舆情预警能力、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能力。三是把握规律改进重点宣传,使正面宣传效应进一步强起来。要以组织策划为重要抓手,以转变作风为重要前提,以传播效果为重要导向。四是强化对外宣传推介,使国际传播本领进一步强起来。五是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融合创新,使中国石油媒体矩阵进一步强起来。要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深度融合,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六是着力提高综合素质,使新闻宣传队伍进一步强起来。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曲广学代表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做工作报告,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