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科技进展丛书》在京首发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科技进展丛书》在京首发

2019/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17]1月16日上午,《中国石油科技进展丛书(2006—2015年)》首发式在北京举行。丛书全面系统反映了中国石油“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应用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对中国石油“十三五”科技发展,提升整体科技创新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丛书编写出版得到集团公司党组的高度重视和肯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为丛书撰写序言,指出丛书是中国石油重大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中国石油科技发展辉煌历史的高度凝练,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平台。这套丛书的编辑出版,为中国石油整体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发挥了应有作用。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在首发式上,对所有参与支持丛书编写出版的人员表示感谢,并对首发表示祝贺。他说,“十二五”以来,中国石油突破了一批制约主营业务发展的关键技术,多项重要技术与产品填补空白,多项重大装备与软件满足国内外生产急需。丛书站在集团公司层面上,全面系统梳理总结近十年来中国石油科技创新的主要成果和成功经验。希望中国石油广大科技管理人员和科研工作者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卓有成效的科技创新成果,努力开创集团公司稳健发展新局面,为国家推动能源革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丛书由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组织编写,于2016年正式启动。共包含46个分册,分为领域进展和重点专著两个层次。其中,领域进展共15个分册,综述各领域的科技进展与展望,对技术领域进行全覆盖,31部重点专著反映了各领域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突出专业深度和学术水平。丛书历经两年多的严密组织和精细打磨,参与编写单位68家,参加编写的科技人员1000多人,参加审稿的专家学者200多人次,真实反映了一个时期中国石油科技工作者百折不挠、顽强拼搏、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据了解,本套丛书是《中国石油“十五”科技进展丛书》的延续和发展,进一步凸显了中国石油一以贯之的科技发展脉络。
  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