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三条支线
行业要闻

中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三条支线

2018/1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3个贫困县乡33万群众受益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苏华)截至12月6日,塔里木油田通过管道向阿瓦提县累计输送天然气54万立方米。入冬以来,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阿瓦提、乌什等3条支线,使3个贫困县乡的33万群众用上天然气。
  作为塔里木油田“气化南疆”工程的延续和拓展,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既是中国石油援疆的“一号工程”,也是塔里木油田助力“稳疆富民”、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把金钥匙。
  2017年6月以来,塔里木油田加快推进阿瓦提支线、乌什支线和大桥乡支线建设,目前均已贯通,年输气能力超1亿立方米。
  阿瓦提县、乌什县是阿克苏地区最后两个用上管输天然气的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两条支线的贯通对两地改善县城能源基础设施、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当地百姓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拜城县大桥乡党委副书记刘瑜说,乡里的天然气用户数虽少,但石油人扶贫惠民送“福气”进村,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自2012年9月开始投产至今,管网长度增至3028公里,日均供气370万立方米,冬季最高峰值达760万立方米,覆盖南疆400多万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