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扬子石化:有力举措保“进博会”天蓝水清
行业要闻

扬子石化:有力举措保“进博会”天蓝水清

2018/1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9]11月8日下午,总部能环部“进博会”管控督查组来到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进行大气和水体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在11号码头,检查组详细询问了作业区治理大气和水体污染的具体措施。码头作业区主任介绍,在政府部门的监督下,现在码头临江的所有排口均已封堵,作业区去年利用6个趸船上坞检修改造的时机,在每个趸船的舱室内均增加了一个生活污水收集池,将收集的污水通过趸船的污水线统一付至扬子水厂进行处理,防止生活污水直接下江污染水体。在趸船作业平台上,将各个输油臂下方及物料管线阀门周围,增加围堰将滴漏的污油及含油雨水集中到船舱内的生产污水收集池,达到可付液位时将生产污水付到作业区的污水池,分析后通过污水线再付到扬子水厂进行污水处理,确保没有一滴污水下江。
  对于所有来码头进行装卸作业油轮船舶,作业区也加强了管理,每艘船上的气相线在作业时都要连接到作业区尾气回收装置的管线上,对尾气进行回收处理,防止油气扩散至大气中;在作业船舶下游拉设围油栏,确保油品意外泄漏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控制和回收;和船方订立作业期间留人值守的公约,保证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作业情况。
  多项治理措施得到督查组的认可,督查组要求扬子码头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管控好各项作业,持续做好大气环境和水体污染的防范与治理工作,“这里离上海很近,一定要用扎实的工作和可靠的措施,力保‘进博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