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福建石油查改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
行业要闻

福建石油查改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对照检查集团公司梳理总结的《领导人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十五种具体表现》,福建石油目前发出《关于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在基层及以上领导人员中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查摆整改工作,从而激励各级干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营造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
  在工作步骤上,福建石油分三个阶段进行安排:一是对照查摆阶段。要求各分公司党委、省公司机关各部门根据通知要求,立即启动问题查摆工作,各级干部对照《领导人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十五种具体表现》,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自己查、互相找、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查实找准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具体表现。二是落实整改阶段。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查摆出来问题的每一种具体表现,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自身问题的整改促进发展问题的解决。三是考核问责阶段。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将列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问题查摆整改情况将作为领导人员年度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对自查不到位、敷衍塞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问题突出又整改不力、不整改的领导人员从严问责,对典型案例及时进行通报曝光。
  在工作质量上,福建石油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查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上升到贯彻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激励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浊扬清、正本清源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此项工作。二是要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带头查摆自身问题,主动帮助其他成员查找问题。三是各分公司党委要以此次查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干部的鞭笞力度,鲜明树立“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目前,福建石油各分公司党委均已行动起来,认真查摆机关等管理干部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突出问题,并在填写突出问题查摆情况表中,明确问题的表现、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内容,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成为各级干部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