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推进会召开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推进会召开

2018/6/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徐文荣强调: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6-14]6月12日至13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到河南濮阳定点扶贫县调研并召开中国石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推进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石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是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规划,联合帮扶地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河南范县、台前县,贵州习水县开展的以旅游产业为平台,以精品民宿为抓手,以合作社为基础,实现贫困群众劳动技能提升并获得稳定收入,助力地方特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定点扶贫项目。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和台前是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县。集团公司在两县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援建了中医院、中心小学、光伏项目、安全饮水工程等一批民生、产业项目。6月12日,濮阳气温达到38摄氏度,中原大地进入“烧烤”模式。在台前县夹河乡北姜村、范县韩徐庄村,徐文荣逐个查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并组织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项目早日投入运营,尽快让百姓受益,为当地谋福。
  6月13日上午,徐文荣主持召开中国石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推进会。听取台前县、范县和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项目汇报后,徐文荣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范县、台前县扶贫项目方向正确,符合中央“精准扶贫”与“长期稳定脱贫”的要求,要把项目做实做精做优做好,确保起到示范性效果。
  徐文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成都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座谈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各自扶贫责任,坚定信心和决心,确保质量,加快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前期经验、查摆不足,建立沟通机制、责任机制、落实机制。排定工期时间表,综合考虑设计、施工、运营各方面因素,尽早惠及于民。三要明确责任,发挥优势。相关各方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各自优势,严格按进度完成任务。
  13日19时,徐文荣来到河南销售濮阳9站调研并慰问员工,对濮阳分公司党员站经理市场大调研和党建量化考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间,徐文荣还来到濮阳丰利石化、盛源新材料公司现场调研。
  濮阳市委市政府,集团公司办公厅,河南销售、贵州销售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