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2018年是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关键年
行业要闻

2018年是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关键年

2017/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2-12]作为国企改革“十项试点”之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正在加速推进。从近日召开的国有企业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8年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的关键一年,多数工作要在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
  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017年三季度,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总体实践过半,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地、各企业要用十九大精神谋划思路、指导推动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探索出破解难题的有效方式,啃下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这块硬骨头。二是下定决心,果断决策,加快工作进度,尽快确定5个独立工矿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抓紧组织实施。三是合理确定维修改造标准,规范资金使用,要经得起审计检查和历史检验,企业要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四是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剥离办社会职能。要坚决落实“先移交后改造”,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