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3/3/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戴厚良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系统观念,持续巩固成果成效,推动改革走深走实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3-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3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六次会议,听取深化改革提升总体方案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持续巩固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成效,为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增强动力活力。
  戴厚良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近年来党和国家推动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工作,也是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次重大改革实践。三年来,集团公司把高质量完成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啃硬骨头,广大干部员工思想观念持续转变,形成了一系列宝贵经验,实现了高质量圆满收官。
  戴厚良强调,要认真总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在体制改革、机制完善上下功夫,为下一步推动改革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系统观念,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对重点难题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在组织体系优化完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质增效价值创造、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等方面深化改革。要进一步理清职责、压实责任,坚持纲举目张抓重点,着力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上攻坚克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扎实推进方案落实落地。
  集团公司领导侯启军、段良伟、蔡安辉、黄永章、任立新出席。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