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马永生参加并指导胜利油田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行业要闻

马永生参加并指导胜利油田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7]3月1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参加并指导胜利油田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以更加强大的合力、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会上,胜利油田主要负责人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永生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胜利油田领导班子结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展现了较真碰硬、揭短亮丑的勇气,表达了认真整改、主动提升的决心,达到了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要拿出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劲头,把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以更高站位和更强能力投身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马永生强调,要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带领干部员工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切实增强整体功能,自觉摆正个人与组织、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以班子的团结带动整个队伍的团结,形成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要全面提升工作本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树立良好作风形象,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带头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严守纪律规矩,当好作风建设风向标。
  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当前,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实施了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战略牵引,以着力提升战略支撑力、民生保障力、精神感召力为主要内涵的高质量发展行动,胜利油田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写好“胜利一页”、做好“胜利文章”。要坚决端牢能源饭碗,大打油气勘探开发进攻仗,确保能源饭碗端得稳;拿出革命性举措,做到储量增、产量升、成本降,确保能源饭碗端得好。要集中精力把技术搞上去,带头走好技术兴企之路,不断提高增储稳油降本能力;走好人才强企之路,营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局面。要发挥改革的牵引和推动作用,“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在传统油田深化改革上作出示范。要切实筑牢安全绿色底线,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安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抓环境保护,回答好“既要绿色发展又要能源安全”的时代考题。
  要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根本政治保证。要拿出严的措施,保持严的力度,营造严的氛围,一刻不停、一以贯之抓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健全体系提效能,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体系构建之中,推动党的领导更加全面、党的各方面建设更加有力。要选好干部树导向,把选好人、用对人作为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注重在重点项目、关键任务、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做到选一个干部、树一面旗帜。要严之又严正风气,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切实维护政治生态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