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华北石油工程强化技术攻关支撑高质量拓市
行业要闻

华北石油工程强化技术攻关支撑高质量拓市

2023/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17]华北石油工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在国内市场提高资源配置和运行组织能力,以更高水平服务保障效益上产;在国外市场加强深度合作,提升优质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今年以来,该公司新签项目58个,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53.3%,钻井进尺同比增加5.18%,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该公司依靠技术稳市场,瞄准打造国内一流致密油气、深井超深井技术中心的目标,加快在工具研发、新材料研制、创新团队共建等方面的步伐,塑造页岩油气技术品牌。在致密油气技术领域,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推进现有成熟技术迭代升级与应用深化;在超深特深井领域,加快超深复杂地层、超深小井眼等技术攻关,完善超深特深层钻井配套技术;在老区开发领域,推进异常压力区安全钻完井配套技术集成与应用,加大“一趟钻”技术应用力度。同时,发展特色专项技术,推进页岩气一体化提速提效关键技术攻关,开展页岩油钻完井关键技术研究。
  在国内系统内市场,该公司坚持集团公司利益最大化,深化各工区生产要素共享和流动,完善项目管理模式。发挥生产组织模式优势,升级配套软件系统,组建远程支撑专家团队,发挥技术专家、技术骨干作用,落实重点井日计划对接,制定关键环节保障措施。总结示范井工程经验,以点带面促进工程管理和技术能力提升,促进现场安全高效施工。
  在国内系统外市场,他们根据市场发展形势,灵活配置队伍资源。在开拓新市场方面,严格审批程序,对市场前景及效益、技术装备可行性、安全环保及队伍人员等情况进行充分研判论证,紧盯甲方资信、合同条款、施工风险等全链条,实施周分析预警、月总结通报模式。聚焦工农关系协调、井下故障管控、生产组织安排、物资装备保障等,提高解决问题的时效性。
  在国外市场,他们持续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沙特工区加大非常规气井钻机市场调研力度,跟进油井大包项目和非常规气井项目招标,加强与相关公司的深度合作,提升优质市场份额。在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地进一步获取工作量,不断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