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最新进展:一批世界级规模装置开建(图)
行业要闻

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最新进展:一批世界级规模装置开建(图)

2023/3/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化新网2023-03-16]
  3月13日,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的丙烯酸生产综合体已破土动工,其中包含冰丙烯酸(GAA)装置、丙烯酸丁酯(BA)装置和丙烯酸2-乙基己酯(2-EHA)装置。
  巴斯夫石油化学品业务部总裁麦赫维(HartwigMichels)表示:“这次破土动工是我们在中国进一步扩大丙烯酸价值链产能的重要里程碑。这些全新世界级设施将有助于我们满足中国和亚洲市场对丙烯酸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这些世界级规模生产装置计划2025年投产,届时将实现年产能约40万吨的丙烯酸丁酯及约10万吨的丙烯酸2-乙基己酯。
  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宣布,是其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项目,由巴斯夫独立建设运营。到2030年,巴斯夫将投资上达100亿欧元建造该基地。首套装置于2020年打桩开建,2022年9月底正式投产。
  目前,巴斯夫全面推进实现湛江一体化基地的后向整合能力。丙烯酸新设施将为其区域的客户提供产品供应,并缩短交付周期。此外,巴斯夫于3月7日宣布在湛江投资新建一座世界级规模的柠檬醛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