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戴厚良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11-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玉强)11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十五次会议,听取深化改革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任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深化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事不避难、力戒浮华,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关系,推进战略目标实现,为奋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注入新动力。
  戴厚良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把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规划和战略引领,采取了一系列开创性举措,取得了一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成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继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戴厚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国企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牢记"中国石油是党的中国石油、国家的中国石油、人民的中国石油,一切工作、一切奋斗都要为党为国为人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深化改革实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深化改革实践,推动实现新突破。
  戴厚良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长远抓当前,统筹好未来三年改革整体部署。围绕"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总要求,加快打造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企业。围绕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优化完善公司治理的结构、组织、运行、制度、监督、党建"六大体系",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贯彻"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重要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坚决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和顶梁柱。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有效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大力实施信息化补强工程,推动数字技术为管理赋能,加快建设"数智中国石油"。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扎扎实实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集团公司领导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谢军出席。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