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与雄安新区联合举办氢能论坛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与雄安新区联合举办氢能论坛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为加快构建雄安新区氢能示范应用场景,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高质量发展样板,9月24日,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石化联合主办的雄安新区氢能产业发展合作论坛在雄安举办。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并致辞。
  凌逸群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设立后,中国石化积极参与新区规划建设,与新区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下一步,中国石化将把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氢能作为新能源业务主攻方向,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共同谱写雄安新区氢能产业发展新篇章,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与中国石化发展计划部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石化130支青年突击队奋战在西北油气工区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9月2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团委在西北油田顺北五号联合站举行西北油气工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决胜千万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进一步推动西北油气工区参建青年,在西北油田建设千万吨级油气田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7月2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团委在西北油气工区启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决胜千万吨”青年突击队竞赛。12家参建单位组建青年突击队130支,青年突击队队员达到6645名。青年突击队围绕提质、提速、提效、提产、降本、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比效益、比质量、比创新、比贡献、比作风,为西北油气田加快建成千万吨级油气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