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两会代表委员抵京参会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两会代表委员抵京参会

2021/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3-0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魏枫)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京召开。目前,来自中国石油的两会代表委员已经抵京,为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做好了准备。
  过去3年,来自中国石油的两会代表委员围绕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产业发展政策支持体系完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等事关国计民生的问题建言献策,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石油智慧。一年来,代表委员们深入调查研究、虚心交流学习、广泛倾听民意,再次把精心准备的提案建议带到今年全国两会上。
  能源行业发展历来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今年,代表委员们将围绕国有炼化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我国油气储备能力建设、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问题提出建议。全国政协常委、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兰云升的提案聚焦油气能源安全和人民币国际化。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油田分公司新木采油厂创新维修工作站劳模创新班班长李彩云围绕科技创新及群众创新创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今年代表委员们关注的另一热点问题是人才培养。全国人大代表、锦州石化分公司炼油三联合车间白班班长高颖明建议加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全国人大代表、锦西石化分公司机修车间技工王尚典重点关注劳模工匠人才培养问题,准备提出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培养和储备青年高技能人才的建议。
  一些代表的建议涉及当下民生热点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四采油厂第一油矿工艺队中心资料室资料员孙雨飞在走访调研后,准备提出《加强偏远地区公共卫生建设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中油吉林化建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郑秋林广泛征求意见,将提出《关于尽快建设北方种质资料库的建议》。